桂城街道龙湾实验学校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龙湾实验学校

 新起点,打造标杆式未来学校
  ——南海区龙湾实验学校简介

 

  龙湾实验学校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林岳南片区,由中交泷湾云城配建。学校用地面积约5.3万㎡,总建筑面积约3.2万㎡,规划建设60班(36班小学、24班初中)学位,近3000个学位,是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打造的学校。龙湾实验学校的开办,将为桂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学校理念新,打造融?和教育新引擎

 

  龙湾实验学校以融?和教育为特色教育品牌。《诗经?大雅》中“昭明有融”,融又意明也,盛也,“融”意含龙湾实验学校的地理位置之融、办学资源之融、文化理念之融、课程建设之融、师生关系之融。《中庸》说:“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在龙湾实验学校,“和”是关注学生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注重学生学习发展的多元评价,重视学生素养提升的多样途径,主张从多样性中寻求统一,达到和谐,促进发展。

 

  龙湾实验学校是一所未来学校,培养的是适应未来发展的学生,学校把办学理念定为“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成长赋能”,通过理念态度、环境氛围、课程建设、活动设计、家校协同等,挖掘学生潜能、训练学生能力、激发学生能量、提升学生素养,让每一个孩子有成为未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能力和能量,为每一个孩子适应未来发展、奔向更幸福未来做最大的努力。龙湾实验学校秉着美好的办学愿景,为学生长远发展而办学,为学校明亮未来而开拓,为祖国昌盛发展而育人。

 

校园环境美,激活教育空间新活力

 

  学校深挖地域文化内涵,依托中交打造的TOD大城泷湾云城,依托中交配备的硬件一流的校园设施,合理、多样化地解构和重塑现有学习空间和学校环境,深挖学校发展空间,让学校和社区和谐相融,硬件互享,文化共生,打造未来教育空间。

 

  学校的建筑配色上以红白相间为主色调,在古朴雅致之余又不乏现代简约风格的舒适感。学校内部规划有主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报告厅、餐厅及足球场、篮球场、创客室、舞蹈室等多元化育人场所。各种多功能场室建设,融入大量的自然元素,艺术与科普互动空间助力孩子综合领域的全面发展,培养国际化素养人才。学校还在整体设计方面做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孩子们在舒适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此外,学校注重生态建设,校园内生意盎然,绿树环绕在教学楼中庭、校园小道……建筑错落有致,环境自然馨香,校园每一处角落都成为触发学生学习欲望的未来空间,形成实时反馈互动的教育场。

 

课程设置优,拓展人才培养新路径

 

  在践行教育教学中,学校依托区域科技实力优势、南外教育品牌优势、桂城教育平台优势、中交诚投资源优势四个优势,致力于三个打造:以交通课程为代表,打造最具特色的科技教育课程;以师生成长为任务,打造最具幸福的课程教学改革;以区域资源为依托,打造最具实力的省级教研基地。
  课程设置上,通过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实践型课程三大课程体系,打造多样化的可选择性课程模式,实现育人目标,提升办学品位。同时,学校联手南外一道与石门中学、中科院、季华实验室联合创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特色化、多样化、优质化集团学校课程群,形成“优质+特色”新格局,为龙湾学校提供更多更广阔的链接世界的舞台,开阔视野,提高眼界,为龙湾实验学校学子提供更多的未来可能性。
  在龙湾实验学校的课堂里,我们将看到:交互式学习、项目式学习、个性化学习、跨学科学习、真实性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遍地开花,师生关系更加和谐、平等、自然,课程生成更加灵动、活泼、有趣,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成为踏踏实实的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效果。

 

师资力量强,奏响立德树人协奏曲

 

  在百年未有之变局,时代呼唤领军人才,“一群好老师就是一所好学校”,龙湾实验学校积极引进名校骨干教师,构建教师发展机制,打造优师团队,通过持续推进,多措并举,多元实践,实现教师工作定位向多角色转变,教师专业能力向多维度提升、教师个人价值向多途径实现,让教师成为高素质情操、高育人水平、高专业素养的教育学者,打造一支敬业、乐业、专业的高素质教师团队。
  学校将通过名师工程打造名生工程,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祖国育英才为终极目标,通过着力于课程建设和育人模式的改革创新,探索学生发展的多元路径,培养乐学、肯学、勤学的有爱心、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多元复合型学生,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让每一名在龙湾实验学校的学生,在学习中寻找到自我价值和人生正确的方向,在成长路上收获幸福!
 
办学起点高,打造未来学校新形态

 

  龙湾实验学校作为南外教育集团成员校,依托广佛名校南海外国语学校多年来办学的优势和经验,依托南外,紧靠南外,引入、移植、传承、创新名校的办学理念、育人体系、管理体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求发展,实现集团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联动、互补、共享,实现理念共认共生,课程共建共享,研训共进共创,教师互通互享。龙湾实验学校的诞生有明显的政策优势、有雄厚的背景实力,集团化办学的政策优势让它有了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前提,南海外国语学校的名校办学经验让它有了实现教育飞速发展的基础。

 

  源于名校,别于名校,龙湾实验学校会在传承与创新的双重助力下,积极探索建设名校工程,将会挖掘特色、打造特色、成为特色,在传承的基础上求创新、谋发展,开新局、入胜境!我们有理由相信:龙湾实验学校将走向辽阔的未来。

 

  
  龙湾值得,龙湾可期。龙湾实验学校已向我们走来,我们坚定办学理念,完善办学机制,让学生幸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信任,是龙湾实验学校的未来建设目标;我们坚定办学自信,铺就学生成长之道、学校前行之路,是龙湾实验学校的未来美好愿景。龙湾实验学校,将以新起点续传奇,以新姿态创高峰,成为一所学生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未来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