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桂江第二小学
桂城叠南东风村18号
0757-86311433
0757-86311433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桂江第二小学

  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江第二小学简介


  桂江第二小学(原叠滘小学)于1924年春倡办,1926年向县文教科备案,成为一间公立学校,命名为叠滘小学校,1952年更名为叠南小学,1985年恢复为叠滘小学。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秉承着“和悦教育,和美人生”的办学理念,以“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为育人目标。

  学校座落在禅城、桂城的结合部叠南东风村,占地21141.52平方米,建筑面积6897.6平方米,其中体育公园达10000平方米。2019年,桂城街道投入六佰多万,对体育公园进行提升改造,2020年7月竣工。

  学校教学设备、设施完善,功能室齐全,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026人,在岗教师59人。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办学成绩突出,先后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足球网点校、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佛山市优质学校、南海区环保先进单位、南海区雏鹰红旗大队、南海区第四批示范性家长学校。

  近年来,学校办学特色越加鲜明。

  特色1:校园足球,成绩显著

  学校被评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面普及足球运动,编制足球校本课程,周周有课程,日日有足球大课间活动、班班成立足球队,年年举办足球节,全员参与足球活动,参与率100%。学校还将足球特色活动与少先队活动紧密结合,“十年磨一剑 圆足球冠军梦——中华少年小甲A足球活动”评为南海区少先队一类品牌项目。女子足球队连续五年获得桂城街道足球赛第一名。男、女子足球队经常代表桂城、区,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成绩非常突出,在南海区乃至佛山市有一定的知名度。

  色2:家长学校,规范特色

  我校2015年成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学校高度重视“家长学校”建设,努力建设“规范+特色”的家长学校新模式,积极探索开展规范化家长学校工作的途径。学校“规范化家长学校”办学经验及“家教沙龙”授课模式,多次在桂城、佛山市召开的家庭教育现场会上做介绍,因此学校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2017年罗顺好校长评为广东省家长学校优秀校长;这几年,李彩媚、黄燕玲、林洁欣老师先后在佛山市召开的中小学家庭教育现场会及佛山市迎接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验收现场会上现场组织“家教沙龙”活动,效果好,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特色3:3D创客活动,专、精、细、实

  我校3D创客社团,并入驻3Done三维创意社区,利用云平台每周坚持开展学习研究活动。经过全体社团成员的刻苦钻研,我校在社区近5万间学校中脱颖而出:评为全国三维创意设计示范学校、全国百佳创新校园,连续4年均获南海区詹天佑杯科技创新大赛先进单位。3年来共251人次获不同级别奖励,其中:省级15人次,市级16人次,区级103人次,街道级112人次。2019年,学校3D创客教育评为南海区科普扶持专项特色项目,获50000元科普扶持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教学活动。

  特色4:佛山十番 传承与创新

  我校积极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基十番的传承活动,积极发动少先队员学习十番,认识十番,开启十番走进校园的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荣获优秀表演节目等实践活动;参加广东电视台《粤韵风华》节目录制。先后被评为佛山市优秀红领巾社团、南海区少先队特色品牌项目一等奖、学校也评为佛山市首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2019年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

  我校充分利用已有的办学特色,搭建各种平台,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养成和谐愉悦,积极开朗的人格品质,为学生当下和未来的美好人生铺垫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