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中心小学
天佑一路4号
86233709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中心小学

桂城街道中心小学简介


  桂城中心小学创办于1988年, 是桂城街道(当时桂城镇)从平洲公办划分出来后第一所新建小学城区。学校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桂二社区内,校园占地面积11999.48平方米(生均10.3 平方米),建筑面积7252平方米(生均6.25 平方米)。


  学校教育设施设备完善,各专用场室40余间,达到《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配有200米塑胶跑道,  配备2个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等,各教学用室都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并有互联网网络接入点。各学科教学仪器设备的品种、规格、数量基本达到国家和省的配备标准。 


  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总量43324册,生均为37册。每年均有计划新增图书。


  学校现有学生1158 人,26个教学班,班额为44.5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为221人,占全校总人数的19.05%。


  学校现有在编在职教师53人,临聘教师14人,生师比为1:17.3,达到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的标准。其中,大专以上学历57人,本科学历有48 人,学历达标率为100%,有各级骨干教师 12人。 

 

  学校以“教孩子一天,想孩子一生”为办学理念,在办学过程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依规,精细管理;德育为先,安全第一,教学为中心,学校各方面协调发展;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张扬并举;教学相长的办学理念,朝着“高位均衡,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不断努力。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课时,向全体教师提出“热爱自己专业,尊重他人专业”的要求,保障各门课程得到落实;引导教师追求以指导学生学习方法,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课堂理念,实施轻负高质战略,努力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创造适合教师发展的管理,创造适合学校发展的文化,以“务实、创新、高效”的精神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