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映月第七小学
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南一环二村
0757-86760361
0757-86760361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映月第七小学

桂城街道映月第七小学

    桂城街道映月第七小学的前身是原夏南一小学和原夏南二小学。2008年7月,经南海区教育局审批同意,夏南一小学和夏南二小学合并为新的夏南小学,并收归桂城街道政府直管。学校分为夏南一校区、夏南二校区两个校区,两个校区步调一致,统一管理,统一运作。目前,学校以刚刚整合为契机,提出了“整改提升,改变形象,盘活课堂”的整改总动员令,努力促进学校的整合与提升。

  合并后的映月第七小学,教学资源得到有效的整合和提升。学校两个校区合计占地面积33435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可开设3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1400人。

目前学校共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人数685人。学校现有教师46人,学历全部达标。其中高级教师1人,中级老师21人;有街道级骨干教师3人,街道名班主任1人,街道教坛新秀1人。对于学生管理,学校以“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为管理原则。

    2008年11月,顺利通过“广东省规范化学校”、“佛山市优质学校”、“南海区校园文化达标学校”的验收;2010年9月被南海区体育局评定为“体育传统项目(毽球)学校”;2011年12月,成为桂城街道第一批“佛山市德育职效示范达标学校”, 2012年10月被桂城街道教育局授予“体育贡献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12月被佛山市体育局评定为“体育传统项目(乒乓球)学校”。

  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基本达到了信息化、现代化。学校两个校区配有标准的塑胶运动场、篮球场;建立了校园教学信息网络、校园广播网络;两个校区均为教师配置了人手一台办公电脑;每个教室均配有标准的电教平台;少先队队部室、电脑室、图书室、体育室、仪器室、心理辅导室、荣誉室、广播室等场室均按标准配备。

    校训:厚德树人  日新日进       

    校风:向真  向善  向美  向上      

    教风:求真 求实 求活 求新       

    学风:会学  会用  能说  能做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