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文翰第二小学
桂城街道三山北区
0757-86700788
0757-86700788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文翰第二小学

  桂城街道文翰第二小学始建于1978年。学校占地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学校校园开阔,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教学场室充足,有符合规范化学校标准的教学、行政、生活用房,各教室、功能室教学设施设备完善。

  学校最大可设置36个教学班,最多可容纳学生1800人。目前学校有2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约1100人。学生来源:40%是三山本岛居民子弟,其余是购房移民,以及外来流动人员子弟,学生综合素质与城镇学校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

  学校现有教师49人,其中在编教师36人,临时聘任教师13人。在编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22人,占77%;在编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本科学历的教师有30人,占83%。教师队伍中,有街道学科带头人2人,街道骨干教师3人。

  2005年12月学校被评为佛山市一级学校,2007年12月通过了广东省规范化学校的验收评估。

  学校传统文化与办学方向:

  办学理念: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育人宗旨:把学生培养成健康活泼、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好少年。

  教育特色:英语教育特色,艺术教育特色,环保教育特色。

  学校总体发展目标:把桂城街道文翰第二小学办成一所管理规范、质量过关、特色突出、名声在外的新型公办小学。

  校训: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校风:求实,奋进,和谐,创新。

  学风:勤学,苦练,多思,善问。

  教风:严谨,务实,高效,创新。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