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南海中心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简平路
0757-81068371
0757-81068371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南海中心小学

  

  南 海 中 心 小 学    

  

  南海中心小学办于2010年9月,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重特色”的公办小学。学校位于南海城区中心区域,毗邻美丽的南海怡翠公园,占地40000平方米(60亩),建筑面积46331平方米。学校现有68个教学班,学生3028人。

  学校整体布局新颖,校园建筑高低错落有致,造型别具一格,景致迷校园文化时尚高雅,现代化、城市化气息浓厚学校建有教学楼和综合楼各三座,拥有各类体育艺术、科技专用教学场地场室,配置齐全。其中,有体育馆(内含室内篮球场、羽毛球、乒乓球室)、游泳馆、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多媒体演播厅、信息技术教室、藏书室阅览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陶艺室、科学梦工厂等数十间专用场馆场室。教室均安装电子白板和多媒体教学系统,有完善的校园广播系统无线网络和视频监控系统等现代化设施教学设备均按省一级标准配备

  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省市、区级的优秀教师教师梯队建设卓有成效。学校现有教师174人,学历合格率100%,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6%,小学中级职称占50.2%。拥有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达40多人。其中,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人、佛山市优秀教师13人,区以上名师26人,街道名师11人。历经多年的打造,一支崇文尚德、业务精湛、潜心从教的优秀教师队伍已逐步形成。近教师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佛山市、南海区名列前茅

 

  阳光教育育人目标

  

  学校提出“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的办学理念,培养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勇于创新的阳光少年。为使阳光少年的培养更具体化,校把育人目标细化为八个一”,即:练一身健康体魄、立一份责任意识、修一颗仁爱之心、写一手工整好字、奏一种优雅乐器、画一幅漂亮佳作、育一股创新精神、说一口流利英语。这些技能和品质的培养,将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打下扎实的根基。

 

  阳光特色课程体系

  

  学校把“阳光少年八个”的育人目标落实在“阳光特色课程”中培养明确提出以“国家课程校本化”和“校本课程特色化”为基本思路,构建“全面发展与个性培养相结”的阳光特色课程体系阳光特色课程分为:阳光心育课程、阳光体育课程、阳光艺术课程、阳光语言课程、阳光科技课程、阳光生活课程共六大模块各模块又包含学科课程、活动课程、实践课程和社团课程构建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三位一体”的阳光特色课程体系,满足受教者的多样化需求课程实施坚持兴趣性原则、发展性原則、多样化原则有效开发教育资源,阳光特色课程建设成效显著。如,乐器进课堂让每位学生掌握三种以上的乐器吹奏技巧游泳进课堂让每位学生学会一种以上的标准泳式多元化的美术、陶艺课程让每位学生受到艺术的熏陶高配置的“科技梦工场”和精彩的科技节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创新能力的舞台

  目前,学校成立20多个学生社团开设82个拓展型学科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艺术竞技竞赛活动开展力所能及的学校、社区的公益性、服务性、体验性活动……近三年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在佛市、南海区名列前茅。 

    

  

  阳光教育硕果累累

  

  办学至今,南海中心小学已经成为老师辛勤耕耘的沃土,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学校先后获得“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示范性家长学校”、“佛山市文明校园”、“南海区教育系统先进单”“南海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学校教育科研成效显著,是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实验学校、广东省诗歌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项目“建立中小学体育教学与课外体育锻炼联动机制”游泳试点学校、广东省推广足球学校、南海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基地南海区高效课堂示范学校南海区器乐教学特色学校、南海区舞蹈训练基地、互联网+教育范式研究基地学校……

  岁月更迭,风雨变迁,阳光的足迹清晰坚定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文明的传承延绵不息!南海中心人脚踏实地,一路走来弦歌不断,薪火相传年轻的南海中心小学已成为南海教育战线的一颗璀璨明珠!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