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灯湖小学
南海区桂城街道海六路33号
81637089
81637089
桂城

桂城街道灯湖小学

学校简介
  迎春花开绽笑颜,杨柳风吹灯湖岸。坐落在美丽的千灯湖畔的灯湖小学始建于2014年,学校文化的根基与千灯湖的区域文化一脉相承。在邓爱勤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围绕着“点亮心湖”的办学理念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学校概况
  学校占地面积42132.8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6126.61㎡,绿化覆盖率达100%以上,配套齐全,总投资超1.5亿元,是一所起点高、配置完善、设计超前的学校。校园布局合理,动静分明,教学楼座南朝北采光通风,与综合楼成E型分布,交错有致、美观实用的连廊使各楼互不干扰、来往通畅。校园各类植物天工般点缀,凸显人与自然和谐
  2.学校规模
  学校现有一至六年级共77个班,专职教师201人,学生共3456人。
  3.硬件设施
  根据课程标准和学校现有规模,各专用室场的器材、教学仪器配备均配备齐全。现有77个教室和较完善的功能室,如计算机室(具有视听功能可代替语言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剪纸室、心理辅导室、多媒体综合电教室、图书馆、广播室、科学实验室、仪器及器材储存室、卫生室、综合档案室、书法室、体育馆、队部室、心理辅导室、劳作室等。
  学校建有足球场1个(内含300米环形田径场),室外篮球场4个,室内羽毛球场3个,体育器材按照省中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标准配备;学校注重营造书香气息,除了教师图书馆与学生图书馆,还有校门口的图书驿站与大堂书吧,各班还有图书角小书吧。拥有校园百兆宽带网及配套网络服务器、交换机,互联网覆盖全校,电子白板、液晶投影机和宽带网线进入普通教室、所有办公室及功能室。
  4.师资队伍
  校长为南海区首批名校长、南海区优秀校长。学校现有教师201人,学历全部达标,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本科以上学历201人,占100%;从职称结构看,小学高级教师15人,占7%,小学一级教师58人,占29%;学校有广东省名班主任1人,佛山市名师1人,佛山市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市级以上优秀教师10人,街道以上骨干教师共37人。
  5.学校特色
  学校依照“特色项目——学校特色——特色学校——品牌学校”的发展思路与步骤,以师生的生命成长为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点亮和谐管理,点亮灵动课堂,点亮活力师生这“三个点亮”,打造以“点亮心湖”为特色的教育品牌,使“学校特色”成为学校的优势,逐步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润物细无声,育生启心灵。我校以“培养具有丰厚学养、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为育人目标,坚持走特色教育之路。“点亮”的过程就是启迪智慧、唤醒生命的过程,可以说灯湖小学的教育就是在唤醒和启迪一个个具体的生命,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必备的能力,学会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与这个世界相处,与他们的未来相处。
  学校以“生活之湖”、“自动之湖”、“创造之湖”为核心,将“点亮心湖课程”分为“练健康体魄”、“养生活习惯”、“立责任意识”、“扬家国情怀”、“冶艺术情趣”、“育创新精神”六大模块。现今已开设了书法班、剪纸班、舞蹈班、民乐班、篮球班、烹调班、小记者班等三十多个趣味特色课程,周四下午全校开展课程超市,启动了“艺术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聘请了各行业的艺术大师和专家到学校为老师和孩子们上课并作长期指导。我们努力激发学生兴趣,开阔学生视野,放飞学生想象,点燃学生创新的火花,切实做到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发展。
  锐意进取凝心力,砥砺前行创佳绩。灯湖小学已成为知识的海洋、成长的乐土,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获得广东省第十届小学数学优质课展示观摩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广东省第四届少儿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广东省作品金奖、广东省创作奖;广东省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评比二等奖;被授予“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佛山剪纸基地”、“佛山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委员单位”和“佛山市南海区少儿舞蹈基地”等;承担“佛山秋色”大型主题艺术活动;还是首批南海区新基础教育课堂改革试点学校。

  如今,灯湖小学是一所环境优雅、设施完备、管理规范、队伍优化、特色鲜明、示范性强、辐射面广、知名度高的示范性窗口品牌学校。我们坚信点滴的积累造就不凡的将来,唤醒生命,点亮心湖!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