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城区小学
大沥镇环镇路9号
0757-85557756
0757-85557756
大沥
公办

大沥镇城区小学

  五身教育幸福人生

                    ——大沥城区小学学校简介

  一、学校概况

  大沥城区小学是一所公有制学校,实行小学阶段六年制教育。学校始建于1952年,原名“大沥圩镇小学”,1979年改名为“大沥中心小学”,1991年中心校另建新址,原校舍改为“大沥城区小学”至今天。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几年政府对周边的小型学校进行了并校整合,分别把沥中小学、沥西小学和联滘小学合并到城区小学,学校的服务区范围覆盖了沥兴、沥雄、沥西、沥中、联滘五个社区。

  二、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50个普教班,1个特殊教育班,在岗教师数145人,工勤人员15人,教职员工共160人。我校普通教学班平均班额45人,师生比1:16,均达到标准要求。教师学历:研究生学历的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124人,全部持有小学、初中《教师资格证书》,学历达标率100%。另外,骨干教师23人,占教师人数的15.9%

  学校占地面积9686.23㎡,各功能室场齐备,共有教学楼三座,200米田径场一个,小操场两个。每个课室均具有多媒体综合电教室的功能,配备有了投影机、大显示屏电视机、连接了校园网络的计算机,保证了信息化课堂的有效开展。学校有具有视听功能的计算机室2、图书室2个、音乐室2个、科学实验室和仪器及器材储存室各1个并设舞蹈美术室、书法室、广播室、队室、心理辅导室、卫生室、综合档案室等各功能室。教师办公室6、行政办公室3个会议室,阶梯室,接待室等,学校还为老师们配备了人手一台电脑。

  三、办学优势

  (1)学校办学比较规范,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设置课程,开足开齐课程。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比较完备,管理规范有序,落实到位。

  (2)学校拥有一个高效务实、团结奋进的行政领导班子,有一支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教师队伍,有一支积极进取、勤奋上进好学的年青教师小分队。

  3)学校办学规模较大,教师人员较多,各教研组教研力量充沛,教研氛围浓厚。 

  4)学校教学质量近年来稳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可持续发展。

  5)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彰显,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学校鼓乐已经申报为该校艺术特色,学校鼓乐队多次获国家、省、市、区等各级奖励。

  (6)学校将武德与武术精神渗透到所有学科之中。学校的特色传统武术社团的小团员已经代表社区和学校多次出征省、市、区等赛场并斩获金、银奖。

  (7)学校近年来大力发展科技创新项目,以科技活动引领培养学生探索、实践、创新的科技精神。学校组建了“阳光起航”、“车辆模型”、“3D创意打印”等科技社团活动,在参加佛山市少年宫举办的三模比赛中获得团体一、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办学理念:“五身教育幸福人生”

  武术强身、修德立身、智慧养身、才艺润身、科技达身,五身教育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师生发展,让教师享幸福事业,让学生拥有幸福童年及追求幸福人生奠基。

  校训:严 勤  强  校风:务实、守纪、团结、向上。 教风:博学、严谨、敬业、进取。 学风:谦逊、求实、善思、创新。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