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大镇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大镇小学
85575577
大沥
公办

大沥镇大镇小学

  大镇小学座落于大沥镇南部之大镇村委会的东面,建于一九五二年,是南海区大沥镇一所镇属公办小学,佛山市一级学校。建校以来,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坚持“规范+特色”的办学方向,坚持“合格+特长”的培养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2009年9月,原谢边小学、钟边小学完全撤并入大镇小学,原大镇中学的校舍由大镇小学接管,全新的大镇小学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内的设备设施不断完善和投入使用,目前的校内环境优美,花草树木葱茏,全校分为教学区、膳食区、学生休息区、运动区、文化广场区、教师宿舍区等,共约有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936平方米:绿化面积达80%,其中综合楼有面积1000平方米的礼堂;配备120台联网电脑的两间电脑室及一间网络中心,多媒体教学平台室;25个课室的教学平台,还有语音室、阅览室、藏书室、实验室、美术书法室、舞蹈室;学校还建有足球场、200米环形跑道、体育器械池、篮球场等。教学区与膳食区新增有横镇公路人行天桥连接,为师生提供了安全快捷的绿色通道。    

  学校现有教学班21个,学生788人,教师61人,教室23间,专用功能室11间,学生午休(配床)14间共700个床位,教师宿舍50套,学生膳食区两层可容纳700多位学生就餐。     

  学校以足球传统项目为龙头,成为佛山市足球网点学校,推动了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     

  学校以德育为首,走德育绿色之路,建立学生会,让学生民主管理学校,学生自己管理班级。同时,以硬笔书法、英语口语,为我校的教学特色,课堂内各班各科以“小组合作探索学习”为互动学习式的课堂教学模式开展系列的教学活动。学校平稳实现了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融合,建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善于合作、乐于奉献、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学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活动,积极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和谐上进的教师队伍。教师们团结合作,开拓进取,我校从2010年至2015年成为国家级的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班主任如何组织主题班会》的班主任专业化实验学校”,学校组织了十三位班主任作为课题研究员,以课题研究引领并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

  学校确立了“以创新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追求规范、发展特色、创造卓越”的工作目标。立足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逐步建立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育人、环境育人的全方位育人体制,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让学生感受学习生活的幸福。大镇小学在新一轮的教育竞争中将继续和谐前进,坚定地行进在创建一流开放的现代化学校的征程上!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