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沥北小学
0757-85535111
0757-85535111
大沥
公办

大沥镇沥北小学

沥北小学学校简介
 
  沥北小学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的北面,前身叫民智小学,创办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是一所具有七十多年历史积淀的现代化学校。
 
  我校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室齐全,设施设备齐全。学校占地面积2424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1181 平方米,其中田径场面积3500 平方米,篮球场面积1350 平方米,学生的活动空间宽裕。
 
  我校拥有一个可容纳约200人的现代化报告厅(慧雅厅),教学楼(蕴慧楼)有普通教室32间,可容纳学生约1200人,综合楼(明礼楼)设有电脑室等20多个功能室,其中图书室面积216平方米,生均图书册数20.57册。现有教学班29个,学生1284人,教师81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76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有佛山市级骨干教师1名,佛山市家校导师专家库成员1人。学校还不断加大投入在软、硬件的建设中。
 
  学校以“习礼养慧,成就优雅人生”的办学理念为指导,打造出具有本校特色的礼慧教育课程体系,同时通过改造我校校园文化景观,让我校的老师与学生在礼池、慧园等地标式校园文化教育主题景观的熏陶下,逐步提升自己的气质,在气质教育的带动下,我校坚持以学生的个性发展为核心,极力培养十佳“礼慧少年”,学校礼慧教育初见成效,学生“知礼”、“明礼”、“守礼”,传递感恩,关爱他人。我校学生在省、市、区的各项各类比赛中成绩优异,我校办学品牌也越来越明显,办学效果良好!全校师生的整体风貌朝气蓬勃,校园文化建设育人功能突出!
 
  学校还融合国家课程,重点研究“礼”课程和“慧”校本课程的开发。在拓展性课程(社团)的打造上,我们在原有学校铜管乐特色的基础上,提升整合学校的舞蹈队、合唱队、管乐队、美术队为“沥之韵”艺术社团,以“礼、乐、智、雅”为分类,开设30多个学生社团,每生均参加一个社团,每周固定活动一次。目前管乐、合唱、足球、游泳等几个社团在区镇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管乐队曾获广东省的一等奖,足球已经被批准为广东省第二批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学校还系统规划综合性活动,丰富课程的外延,培养礼慧少年。
 
  为建立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各班级组建家委会,学校设立校级家委会,把热心家长团结起来,组织家长义工队。目前队伍蓬勃强大,人数达320人,组织结构齐全、管理规范,成为学校日常管理的强大助力军,大沥镇义工联的一面旗帜。
 
  现在的沥北小学,以学校主动、家校联动、社会参加等形式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教学质量居上,校园环境优美、人际关系和谐,学生乐学、教师乐教。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