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奇槎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奇兴南路6号罗田村侧奇槎小学
85554357
85554357
大沥
公办

大沥镇奇槎小学

大沥镇奇槎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奇槎小学创建于1950年。1990年对学校进行了改建、扩建,学校现占地面积18108平方米,校舍建筑为5164平方米。现有音乐室、美术书法室、图书室、体育室、电脑室、舞蹈室、少先队队部室、视频演播室、教学摄录室等功能室,有设置200米环形跑道及两个篮球场的塑胶运动场。教室配置了电教平台,教师配备了办公电脑,较为齐备的设备设施满足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需要。学校现设教学班17个,在校学生657人,在职教师4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37人,大沥镇骨干教师6人。

    奇槎小学座落的奇槎社区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历任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学校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并获得各界的肯定。学校近年先后荣获南海区首批文明校园、“广东省健康促进学校”等称号。学校田径队多次荣获大沥镇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学校近年多次荣获南海区中小学语文.英语教育阅读素养培养先进单位二等奖、优秀奖。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全体学生,关心每个学生,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帮助学生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基础上,努力创造条件办好校本特色课程,从美术、音乐、书法、体育等多方面着手,着力进行学校课程体系建设,构建具有我校特质的“五好教育”模式。即:画好一幅画写好一手字唱好一首歌用好一种以上的乐器学好一项以上的运动。让学生在学会各项基本技能的同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高雅的品质,为幸福人生夯实基础。

    注重践行“以人为本 超越自我”管理理念,实行制度管理与情感管理并重,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努力营造“学生、教师、学校共发展”的氛围。“崇德 尚艺 博学 健体”的校训指引着师生的努力方向,践行着“爱生 善导 协作”教风的广大教师影响培育一批批具有“勤学 善思 求真”学风的优秀学子,“明德启智 健康成长”的校风正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追求进步,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大沥教育进一步的公平、均衡、优质发展砥砺前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办学理念     夯实基础  全面发展

    校    训     崇德 尚艺 博学 健体

    校    风     明德启智  健康成长

    教    风     爱生 善导 协作

    学    风     勤学 善思 求真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