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白沙小学
大沥镇黄岐街道白沙村学校街1号
0757-85997762
大沥
公办

大沥镇白沙小学

  【教育】白沙小学坐落在优美的珠江河畔,学校创建于1929年,1988年由各界人士集资重建,1992年在白沙村委的大力支持下扩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占地面积12200平方米,校舍建筑为3650平方米,有教学楼4幢、教师宿舍1幢,设有大礼堂、足球场、篮球场、室内标准羽毛球场,多媒体课室,多媒体教师办公室、电脑室、科学实验室、课件制作室、多功能阶梯室、图书室,建有200米运动场,标准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校园网、校园广播系统、教学仪器设备等先进信息设备设施,2018年为学校规划更好发展建设了6.3kva电房和重新更新改造了电脑室,2019年启动学校扩建工程。
 
  学校以建快乐校园,创和谐教育为办学目标,以通过三个人生:“品德人生、书香人生、才艺人生”,来实现学生的“四个一”:立一个好品,成一套良习,写一首好字,好一项运动。”的理念。培养出“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的“三好”学生。在此基础上达成共识,逐步形成我校的核心文化“和美教育”的办学特色,“和美”即和谐,要以“和美”特色为中心,着力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生活,要处处体现和谐,自主,快乐,健康。校训:诚朴 勤 慎;校风:勤诚  礼爱  团结  进取;教风:博学  严谨  爱生  奉献;学风:文明  勤奋  好学  多思 。学校通过教育改革、教学研究、校本培训等手段,促使教师走专业化成长道路,认真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在教师队伍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现有教职工41,其中教师33人,小学高级教师14人,小学一级教师11人;研究生毕业1 ,本科学历32人,大专学历1人。大沥镇骨干教师3人,镇骨干班主任1人,占教师比例18.8%。现有1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人数536人,主要招收的是白沙社区户籍生源和白沙社区通过政策性和积分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现有进城务工子女289人,占学生总人数之53.9%。
 
  学校现在为“南海区羽毛球网点学校”、“佛山市绿色学校”、佛山市“朝阳读书”活动的试点学校、“佛山市示范性流动人口子女家长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传媒集团珠江青少年‘红马甲’小记者站”、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和“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