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漖表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漖表小学
0757-85926451
0757-85967149
大沥
公办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漖表小学

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不断前进

——大沥镇漖表小学简介

  漖表小学位于大沥镇黄岐漖表村东南面,与南海区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宗祠紧密相连。学校前身是右泉小学,是漖表村李右泉先生于1921年斥资兴建李氏宗祠并在里面创办的。1953年定名为漖表小学。

  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镇党委、镇政府和黄岐村委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1994年6月建起第二幢综合大楼后,全面结束了在祠堂办学的历史。1997年被评定为“南海市一级学校”,2006年被评为“佛山市绿色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7769平方米,建筑面积4760平方米,绿化面积750平方米。校园树木葱翠,鸟语花香,环境幽雅,教学设施设备日臻完善。学校现设有电脑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少先队部室、音乐室、舞蹈室、英语实验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室内配套设备设施齐全、完善,8个教室装有多媒体教学平台,教师人手一台先进电脑,为更好地开展教育科研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创造了良好条件。

  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 375 人。教职工 33人,其中专任教师 18 人,中级职称教师 19 人,高级职称 2 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15 人,大专学历 7 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学校以新时期国家的教育方针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依法治教、以质立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以“让每个家庭放心满意,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为宗旨,秉承“读书勤奋,礼仪忠诚”的校训,逐步形成了“爱国、文明、求真、进取”的校风,“学陶、师表、博学、多长”的教风和“勤奋、诚实、好学、善思”的学风。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发挥特长、办出特色的教学活动,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个性特长得到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学生。几年来,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特别是在体艺、科技、阅读写作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学校坚持科研促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科学管理,注重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同时,以科研为先导,以课题实验为契机和抓手,加快“研究型”教师的培养步伐。通过努力,我校于2008年10月在佛山市率先与中山大学合作成立了“国际合作综合英语实验研究基地”,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上级领导、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近一年来,学校的学生机器人训练取得重大突破,接连获得全国竞赛一等奖和省一等奖。

  目前,在上级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下,学校正以崭新风貌和满怀的信心迎接新时期的挑战,壮大办学规模,一手抓硬件投入,一手抓软件建设,大胆吸取和借鉴一些先进学校的管理方式和成功经验,营造有利于学生全面素质发展的氛围,挖内涵,树风气,塑形象,打品牌;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和谐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育人场所。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