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六联小学
南海区大沥镇六联北村
0757-85936414
大沥
公办

大沥镇六联小学

   六联小学简介

 

        六联小学,始建于1929年,前身是联安小学、中兴小学、敬和小学、九村初小、怡兴初小,于50年代初并合成北村小学,到1970年更名为六联小学。 

 

      学校现有25个教学班,学生1139人,教师60,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小学高级职称教师人数占在编教师人数的90%。校园面积占地1151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349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专用场室配置齐全,现代化教学设备完善。有教学楼、综合楼、多媒体电教阶梯室、电脑室、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陶艺室、心理辅导室、体育室、2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游泳池。建立校园网、电视直播系统和校园广播系统,一应俱全,尽显其用。 

 

      学校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和六联社区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依法治校、改革活校,科研兴校、特色立校”为办学理念。实行“全员参与,民主治校、层级管理”的管理模式。制定了,“博雅教育 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深化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校园网络优势,加大教研力度,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校风。 

 

      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近几年学校取得显著办学效果和优异成绩。每年参加全镇六年级毕业统测、奥英、奥数比赛成绩均列全镇前列。近几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撰写教学论文,获得奖励共271人次。其中国家级有25人次,省级有66人次,市级48人次,区级有132人次。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体育竞赛、文艺类竞赛获得奖励共有1102人次,其中国家级有75人次,省级有256人次,市级有321人次,区级有450人次。其中学生参加南海区游泳比赛连续三年获得第一名,近十年均获南海区前三名,2005年获省游泳网点校比赛第四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我校教师将继续努力,以“塑教师形象,强学生素质,创学校品牌”作为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勤于探索,追求卓越,昂首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