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沙溪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沙溪大道沙溪小学
0757-85933585
0757-85933585
大沥
公办

大沥镇沙溪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沙溪小学概况

  一、学校基本情况简介

  沙溪校创办于1946年,旧校址选在沙溪旧村民居中。

  1995年沙溪村委会决定在新区划地28亩重建一间新沙溪小学,共投资1300多万元。新校于1997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现在沙溪小学建筑面积有12320平方米,占地面积18733平方米。其中教室有30个,可以容纳学生1500人。大小各功能室有31个,教师宿舍24个套间,一座720平方米多功能的体育馆,200米跑道田径运动场一个,篮球场二个,羽毛球场二个。现在拥有多媒体电教平台20个(全部实现平台班教学)电脑室、阅览室、自然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等一批功能室。各场室内设施齐全,符合省一类的配备,基本满足师生各科教学及活动的需要。

  学校为把沙溪小学办成:“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创出特色。”办学目标而不断努力。

  学校现有教学班20个,有在校学生875人。近几年我们学校开展一系列的养成教育活动,成效显著。现在学生守纪律、文明、有礼,乐观向上。现有教职员工55人。我们拥有一支敬业爱岗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其中有一名校长、一名副校长、三名教导主任、一名大队辅导员,镇级骨干教师4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任职教师中,大专以上学历的45人,占任教教师比例94%,中级职称的有29人,占任教教师比例60%。

  二、学校主要成绩、办学思路、办学特色:

  学校多年连续评为文明学校,也是镇首批文明学校之一。学校在1998年12月被评为南海市一级学校; 1999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无吸烟学校;2000年10月被评为佛山市一级学校;2004年4月又顺利通过佛山市一级学校复评。2004年12月接受了南海区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学校的评估。2006年5月评为佛山市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学校,2006年被评为首届中国心育辅导特色学校。2010年被评为家庭教育示范学校,2011年评为德育示范学校。

  通过不断地发展,我校已初步形成体艺为特色。南海区的足球网点学校。参加各级比赛多次获奖,并被当地的文化部门多次邀请为表演嘉宾,受到一致好评。我校已初步形成心理健康教育、体艺为特色,在当地有一定的知名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