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黄岐中心小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牡丹号36号
88793146
0757-85916609
大沥
公办

大沥镇黄岐中心小学

学校简介

  南海区大沥镇黄岐中心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学校现有校本部和半岛分校两个校区,校本部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牡丹号36号;半岛校区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北村路半岛花园北村水闸旁。校园占地面积36213平方米,建筑面积29154平方米。

  学校整体规划科学合理,集绿化、美化、净化为一体,学校设有网络中心、总控室、电视演播室、电脑室、科学探究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家长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活动室、、队部室、古筝乐器室、等100多个设备先进的教学辅助功能室。有与其规模相适应、符合标准的200米塑胶运动场2个、硅PU篮球场7个、足球场1个、室内恒温游泳馆,能容纳8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藏书超8万册的图书馆。

  2020-2021学年,学校有93个教学班,学生4047人;教职员工257人,其中专任教师223人,中小学高级教师5人,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106人(中级以上职称占教师人数比例达49.7%);教师100%学历达标,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20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人),大专学历19人,大专以上学历达标率100%。有镇级骨干教师33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4名,区学科带头人1名。

  学校一直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让每一位教师和学生都能得到发展与成功”的办学理念,推动学校整体发展。2014年,学校根据自身特征与办学历史,结合“崇德、博学、勤奋、进取”的校训,提出创建“儒雅教育”特色学校,并以文化为引领,以课程为主体,以队伍为支撑。着力打造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的“儒雅教育”特色,确立“品儒 养雅 辨行 育德”的理念,构建具备儒雅教育特色的环境文化、课程体系。2017年12月学校被评为“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学校”。2018年,学校启动塑造“新儒雅教育”品牌特色学校项目,获评南海区特色品牌学校创建竞争性资金项目一等奖,被评定为南海区特色品牌学校培育单位。

  学校现有30多个学生社团,其中,合唱团2017年获国内童声合唱水平最高的中国童声合唱节金奖、第八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银奖,在佛山市合唱比赛中获金奖第一名;2018年合唱团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教育大会合唱测评童声组B级合唱团荣誉。学校舞蹈团队获全国少儿舞蹈大赛金奖并参与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摄制。学生信息学团队连续9年在南海区信息学大赛中获团体金奖,已有往届优秀特长生考取国内最顶尖大学。学校田径队、游泳队为南海区网点项目。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