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盐步中心小学
大沥镇盐步华青路
85772345
85772373
大沥
公办

大沥镇盐步中心小学

立人教育 和谐致美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中心小学

  盐步中心小学创办于1925年,是一所秉持文化传承与教育创新并重的现代化百年名校。学校占地面积24750平方米,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功能场室齐全,墨香氛围浓厚。现有教学班77个,学生3635人,教师201人。在全国优秀校长彭戈菲的带领下,学校形成了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教师专业扎实、教学水平高,充满活力。

一、书画见长 和谐发展

  百年盐小,书画见长。弘扬本国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书法教育30年,学校一贯秉承“书画见长 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以书法养习惯、以书法育人格、以书法促发展,塑造道德高尚、举止文雅、健康自信的学生。师生书画作品屡获奖项,享誉社会,学校被评为“全国书法教育十佳公办学校”、“广东省书法教育名校”。教学成果曾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佛山电视台、《珠江时报》《广州日报》《广东教育》《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对学校书法教育特色作专访或报道。

二、立人之志 百世一系

  学校坚持“立人教育 和谐致美”的办学理念,始终心系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注重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依据多元智能理论和学生发展需求,聚焦课程整合与创新,构建“品德与社会”“语言与人文”“思维与运算”“实践与创新”“体育与健康”“艺术与审美”立人教育课程体系。开设多样化特色社团,打造书法、龙狮运动、盐步老龙等一批校本精品课程。学校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社会美誉度高,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均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

三、在线评价 家校共育

  首创《学生核心素质平台》,多元主体全员、全程、实时、客观的记录学生成长过程,家长随时、随地、随需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通过家校协同教育,让学生富有个性且全面发展。

四、国际视野 共商教育

  学校注重搭建中外交流平台,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1998年至今,学校多次与英国威尔特郡国王山庄学校、英国Springfields Academy访问团、香港小童群益会、港澳盐步同乡会、香港千禧慈幼小学、圣博德天主教小学、陆庆涛小学、香港香岛道官立小学等开展传统艺术教育交流活动、结对姊妹学校和研学旅行等活动,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力求培养具有“岭南气质、大家风范、面向未来”的未来栋梁之才。

  盐步中心小学教育人高瞻远瞩,勇立潮头,和谐共进。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开拓创新,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