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镇有为小学
丹灶镇建沙路西一区18号
0757-85413208
丹灶
公办

丹灶镇有为小学

  丹灶镇有为小学简介
  丹灶镇有为小学于2017年9月正式启用。学校占地69.71亩,总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坐落于丹灶新城翰林湖旁。学校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每个场室配备有多媒体网络平台。课室、功能室、教师办公室、饭堂、学生午休室、教师宿舍等各个场室布局合理。此外,学校还建有标准运动场和大型体育馆。运动场内含天然草坪足球场的田径场1个、篮球场3个、小型足球场1个。体育馆建筑面积达2961平方米,馆内有标准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学校现有67个教学班,学生3046人,教师169人;区级名师5人(其中区级学科带头人1人),镇级名师9人;小学高级教师5人。为了确保学生拥有安全的学习环境,全校共装有近300个视频摄像头,实现校园安全监控无死角。
    有为小学因历史名人“南海先生”康有为而得名。学校在办学上形成了以传承和弘扬康有为博古通今、融贯中西、返本开新、勇于担当等精神为根基的“弘有为精神,育时代英才”办学理念。树立了“心怀天下,担当有为”的校训和“有志有识,乐为善为”的校风。
    学校开办六年多年以来,办学效益显著,在镇内甚至区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在上级的关怀指导下,在有为小学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校近三年获得3600多项各级各类个人或集体的奖励。学校先后被授予“南海区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研究基地”“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实验学校”“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基地”“南海区首批创客实验基地”“‘互联网+教学范式’研究基地学校”“南海区首批戏剧教育实验基”“南海区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项目试点校”“南海云课堂在线教育基地”。被评为“佛山市文明校园”“佛山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南海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广东省信息化中心学校”“岭南少年儿童版画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南海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佛山市少先队红旗大队”“佛山市优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师生参加各项比赛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学校多次被评为各种比赛的优秀组织单位,连续五年荣获南海区“詹天佑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四年在南海区中小学校园戏剧大赛小学组专场斩获金鹰奖和最佳创作奖,学校被评为最佳组织奖。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