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街边小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新村十一巷
0757-81265828
0757-86442240
狮山
公办

狮山镇街边小学

学校简介
  
  街边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有着七十多年的历史,位于狮山镇罗村街边社区,靠近桂丹路交通便利。街边小学校园环境精致优美、布局合理,各类设施设备完善,现拥有各类功能室13间,教室与教学辅助用室之比达到1:1.1。
  学校目前有12个教学班,557名学生。多年来,街边小学在“让孩子成为文明自信快乐的人”的办学理念指引下,以准确的学校定位、独特的校园文化、逐渐显现的德育特色,日渐成型的教学模式,丰厚的教育教学成果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同。 
  学校在上级政府、教育局以及街边社区居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办学质量不断地提高, 学校先后评为“罗村街道先进集体”、“罗村街道书香校园”、“南海区规范化学校”、 “佛山市安全文明校园”、“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优质学校”、街边小学已完成由乡村学校向城市化学校的华丽蜕变,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是一所理想的学校。
  教师30人,教师思想觉悟高,专业技能强,年龄结构合理,良性搭配形成梯队,教师队伍和谐团结有活力。
  学校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学校办学理念是:“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学校注重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每学期均举办特色体艺节、科技节,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艺、个性发展的平台。
  学校的版画创作、少儿醒狮是学校的一大亮点,受到群众家长的好评。
  学校重视加强家校联系,组建家长义工队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每学期均组织家长开展专题培训,构建起立体的德育模式。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是佛山市义务教育优质学校。
  二、创新团队培训活动,让每一个教师融合成快乐的教师团队
  街边小学是一所有着近七十多年历史的乡村小学。学校里郁郁葱葱的百年老榕和旧校舍班驳青砖墙壁见证了街边小学的历程,也见证了街边小学这些年的变化和发展。狮山镇政府和街边居委会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街边居委会专门划出十多亩地进行学校扩建,狮山镇政府先后投入超过一千多万元新建了教学楼、运动场、重修旧校舍、增添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完善功能场室等。如今的街边小学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备先进齐全,拥有各类功能室13间,教室与教学辅助用室之比达到1:1.1。现有12个教学班,537名学生。多年来,我校在“让孩子成为文明自信快乐的人”的办学理念指引下,以准确的学校定位、独特的校园文化、逐渐显现的德育特色,日渐成型的教学模式,丰厚的教育教学成果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同。学校通过了南海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评估,先后评为“南海区规范化学校”、“南海区一级学校”、“佛山市优质学校”、“佛山市安全文明校园”、“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 “罗村街道先进集体”、“罗村街道书香校园”。街边小学已完成由乡村学校向城市化学校的华丽蜕变。 
  街边小学坐落于佛山市南海区罗村管理处街边居委会,是一所有着七十多年年历史的乡村小学,1942年由几间私塾合并而成,原名“万盛学校”。学校里百年的郁郁葱葱的榕树和旧校舍班驳青砖墙壁见证了街边小学的历程,也见证了街边小学这几年的变化和发展。在罗村管理处和街边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开始对学校进行新一轮改造扩建。现在,街边小学占地面积13602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7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学校配备现代教学设备,各功能室配套完善,配备了电教平台和校园网,配备了电教室、心理辅导室、学生阅览室、版画室等功能场室,教学辅助用室与教室比超过1:1………。几年间,街边小学由农村学校已经向城市化学校转变。多年来,我校在“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文明自信快乐的人”的办学理念指引下,精心打造“快乐教育特色”,以准确的学校定位、独特的校园文化、逐渐显现的德育特色,日渐成熟的教学模式,丰厚的教育教学成果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同。学校通过了南海区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评估,先后评为“南海区规范化学校”、“南海区一级学校”、“佛山市安全文明校园”、“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 “罗村街道先进集体”、“罗村街道书香校园”。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