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罗村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罗村街道城南路
0757-86441446
0757-86414137
狮山
公办

狮山镇罗村小学

  罗村小学在街道办事处和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办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投入资金,改善教学设施设备,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办让罗村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努力做到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近几年,罗小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学校历史沿革和现状。

  罗村小学的前身是罗村中心小学,创建于1927年,有着80多年的历史,2000年1月被评为南海区一级小学,是一间办学历史比较悠久,办学质量显著的农村学校。罗小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教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恪守“志存高远 止于至善”的校训,以丰硕的办学经验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特别是近几年,学校以“全面发展、全面优质、全面现代化” 为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建设。

  在教学中,罗小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遵循“三个面向”理念: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全体学科,面向影响学生发展的各环节。罗村小学现设教学班21个,学生900多人,教职工52人。教师的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本科毕业28人,占60%。设有正副校长各1人,中层干部5人。拥有心理健康教师,兼职实验员和图书管理员,音乐、美术和体育均配有专职教师。

  目前,我校拥有标准的教学楼一幢、综合楼一幢、教师办公楼一幢。每个教学班都配置先进的电脑教学平台,教学设备设施比较完善,校园建设布局比较合理。

  二、加大教育投入,完善设施设备。

  党的十七大的报告中指出:“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政府重视教育投入,不断补充和完善了教育教学设施和设备,为罗村小学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学生竞争力,建设现代化新型学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罗小的教育综合水平稳步提升,教学教育的面貌日新月异。

  三、理念引领质量,构建和谐校园。

  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是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罗村小学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的办学理念,依法治校,以德治校,实行制度建设与人本管理相结合,注重运用科学管理手段,实现学校的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积极进取、廉洁奉公,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民主、讲团结,是一个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的坚强领导集体。在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全校教师爱岗敬业,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教育质量,努力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好基础,使学生做到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全面发展,个性优良,为幸福与成功的人生作准备。教师爱岗敬业,理念超前,博学善教,和睦协作,勤于耕耘,勇攀高峰,热爱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师生互敬互爱,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形成“勤奋,自信,文明,和谐”的校风和“乐学,精思,自主,合作”的学风。

  四、管理提升质量,收获累累硕果。

  学校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规范学校管理,注重教学质量,学校始终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和提高。学校以“为学生成功人生奠基,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为办学宗旨,以科研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管理理念。全体教师充分体现“敬业,爱生,务实,创新”的教风,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发展和提高,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依据“以养成教育促学生发展、以习惯培养促学生成长”为发展思路,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以师德建设、学生成长带动学校的发展,形成以学生“自我教育”为主要特征的教育模式和学校、家庭、社区教育“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知书达礼的文明人,身心和谐的健康人,开拓进取的现代人,努力使文明、和谐、乐学成为罗村小学学子的标签。

  近年来,在师生共同奋斗下,罗村小学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06年我校参与了广东省的“口语交际与综合性学习”课题研究,并取得多项成果奖;2008年我校加强信息化强校进程,建立了学校综合网站,构建了校园、家庭、社会交流的优秀平台;师生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多个奖项,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也随之诞生。在教学质量面前,罗小的全体老师为家长交了满意的答卷,平时的知识竞赛中,我小学各竞赛科目均名列前茅。

  今天,罗村小学已经拥有一批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教师队伍,罗村小学学子已经具备健康的人格,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扎实的基础知识,明天,将会随之诞生一批批国家的栋梁。罗村小学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坚持改革与发展并举,立足教育,服务社会,砥砺耕耘,自强不息,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为了把学校建设成培养人才的现代化学校而奋斗,努力塑造学生幸福与成功的人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