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颜峰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颜峰小学
85589283
狮山
公办

狮山镇颜峰小学

  岁月流逝,斗转星移,见证了颜峰小学六十九年的历史足迹。颜峰小学毗邻浑金璞玉般的叶氏大宗祠之则,既有安谧静美之秀,又具深厚乡土文化渊源的温淘,独占天时地利之机。

  回首昔日“大圃颜峰第一中心国民学校”的办学艰难岁月,令人感慨万千;放眼今天,颜峰小学却浩气长舒,使人振奋。

  如今,颜峰小学占地面积20977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达8570平方米,教学楼、科学楼浑然有置,各种现代化的多功能室和电教设备一应俱全。亭台楼角互相辉映、朝暮灯辉,流光溢彩。其中绿化占地面积达10080平方米,到处鸟语花香、古木参天、枝繁叶茂,是一所颇具磅礡气势的现代化建筑群体。

  颜峰小学不仅是环境静谧优雅,而且是一个颇具特色的现代化教育基地。它现有六个年级、十四个教学班,学生人数达到五百多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人数达36人,他们敬业、爱生、开拓、奉献。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自强不息”是颜峰小学的校训。 “诚实、勇敢、乐学、多思” 是颜峰小学的学风。语文教学方面的“发展与创新”;数学上的“引探教学法”;在少年心理健康科研上已成为国家级的科研基地;探讨少年行为习惯和叶氏文化渊源;宏扬“狮武文化”是颜峰小学在新课程探究上的特色。

  德育为首,教学为本。学校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科研促发展,以特色创优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德育体卫工作的实效性;积极开展教研教改,大力宣传、学习新课程标准理念下的“有效课堂”理论并开展相关的教学活动;积极开展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如今颜峰小学硕果累累、桃李遍布五湖四海。

  颜峰小学于1998年初晋升为南海市一级学校,2000年被评为大沥先进学校,2003年被评为佛山市绿色学校和佛山市一级学校。全校师生荣获佛山市级和国家级荣誉奖达558人次。现在,颜峰小学的全体师生用默默的耕耘诠释着颜峰人民热心办学的见证,它的明天将更璀璨辉煌。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