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树本小学
狮山镇狮北银岗
86683628
狮山

狮山镇树本小学

学校简介

 

  树本小学原名狮山第一小学创办与2001年9月(2013年11月应狮山镇政府打造树本品牌需要易名为树本小学),学校坐落在狮北银岗圩(拥有百年历史的狮山树本善堂)侧,是由2001年“改薄”中的狮北、狮中小学、罗洞小学、黄洞小学、唐边小学、塱下小学六所村办小学合并而成。现有31个教学班,学生1434人,专任教师78人,教师学历100%达标。其中高级教师4人,中级教师41人;南海区名师2人,狮山镇名师14人。学校占地面积76000平方米(114亩)。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绿树成荫,绿化率达90%,是一所颇具规模的绿色现代化学校。教学场室充足,设施齐全,有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宿舍楼、科技园、运动场;设有电脑室、实验室、电教室、音乐室、阅览室、视频直播室等专用功能室52间,全校已通校园网。学校藏书52712册,生均53册,教学仪器按省一类学校标准配备,教室与功能室的比例达到1:1.53。

 

  经过多年的办学积淀,学校收获了较为丰硕的办学成果,2011年12月,参加南海区特色学校创建竞争性资金项目获第三名,获得104万财政专项资金的扶持;2012年,夺得佛山市德育创新成果特等奖,2013年12荣获广东省特色学校创新二等奖;2016年11月荣获广东省特色方案评比二等奖。是广东省一级学校、佛山市绿色学校、南海区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改革试点项目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实验学校、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首批佛山市教育科研示范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区示范性家长学校和狮山镇特色学校建设先进单位。狮山镇人民政府还授予我校首届狮山“树本印记”和突出贡献奖光荣称号。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