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同声小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上沙村同声小学
85683287
里水

里水镇同声小学

  里水镇同声小学简介

   

  同声小学位于里水镇沙涌居委上沙村地段“十里尚堤花园(西苑)项目”B区地块,总占地面积193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84平方米,是由“佛山市上港投资有限公司” 出资承建并无偿移交政府的配套公办小学,是里水镇探索城市发展模式和教育发展模式的一大创新之举。学校西临佛山一环东线,邻靠广州地铁六号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同声小学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小学,以先进的设计理念,设置宜教宜学宜乐的功能性场地。建筑设计简洁大气,富于现代感。校园内,碧草茵茵,鸟语花香,绿树成荫。教学楼、综合楼错落有致,与周边自然环境相融合,此起彼伏相连相生。各楼区连廊相接,教学区、景观区相互环绕,是一所园林式的学校。活动区有标准环形运动场、儿童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及800多平方米的体育馆。校内功能场室齐备,所有班级均配备多媒体“白板”教学系统。校园广播系统、网络中心、视频录播系统、图书电子借阅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信息化平台配备齐全。

  同声小学不仅仅是在环境上追求品质和保障,更是注重学生内在的成长规划。因此学校在建校之初,就邀请了国内多名专家学者对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对学校的顶层文化进行精心打造。

  历史上里水曾设有一间书院性质的“学校”——同声社学,如今的同声小学将弘扬里水深远的历史文化和厚重的兴教重教历史传统,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创建以“童心教育、至善至美”为核心的办学理念。我们的教育视角是从儿童出发,提供孩子需要的教育。我们的教育特色是“以儿童为本”。我们不仅为儿童未来的幸福奠基,更重视儿童当下的幸福力培养!同声小学根据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从“童心、同心、至善、至美”四个方面打造特色校本课程。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遵循学生身心发展与教育规律,将每一位同声孩子培养成具有社会责任感、家国认同感和国际视野的未来栋梁!

  “同声社学源明清,石门辉煌最盛名。薪火相传文化厚,品质教育新里程”,同声源流,石门生辉!新同声小学最大的心愿是与家长们同心同德、同声同气地共同呵护每一位孩子的童心,呵护陪伴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汇聚各方力量,以先进的教育思想、科学的办学理念力争把同声小学打造成孩子向往、家长喜欢、社会认可的广佛同城区域示范性精品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