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上东小学
九江镇上东村永红队83号
0757-86557914
0757-86557914
九江
公办

九江镇上东小学

九江镇上东小学简介

  九江上东小学创建于1956年,是一间环境优美、办学历史悠久的乡村小学。而今,她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沐浴着新一轮课程改革的春风,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坚持 “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文化名校”的工作策略,秉承“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创“书香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欢乐校园”――“四园”品牌。漫步校园,绿意盎然,鸟语花香,开放、立体、鲜明的校园文化特别引人瞩目。


  在“科研兴校,科研强师”的思想指导下,学校先后承担省级、市级、区级、镇级课题研究若干个。其中广东省级心理健康教育课题《探索阅读学习心理辅导,培养学生学习素质》,佛山市级英语课题《小学英语实施科研短课教学的探究》和南海区小课题《发挥灯谜在识字教学中的积极作用》、镇级语文科课题《如何有效提高学生识字兴趣》、数学科课题“小学有效课堂训练的研究” 等课题已圆满结题验收,专家组给予较高评价。其中英语科实行研究《攀登英语》课题,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大项目——北京师范大学主导的国家重点实验课题,课程教学研究成果在推广运用中不断总结提高,并在南海区内起着领头羊的作用。借课题研究的契机,培养了一批名师,锻炼了一批教研骨干,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发展奠定基础。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结合学校实际,上东小学将武术、龙狮的特色教育作为实施新课程标准的切入点,有机地将校内外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在全校普及武术龙狮训练,历年来参加省市区等各级武术表演比赛好评如潮,获奖无数。经过多年的磨炼,现今已成为南海区传统武术项目学校。此外,学校还以武术特色为龙头,开展了以“发展学生个性”为主题的各类活动,成立了写作、数学、英语、音乐、科技、书画、田径、篮球、乒乓球、电脑、书法、三棋等二十多个兴趣社团。其中康乐武术社团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 “武出精彩”活动方案获“广东省优秀少先队体育文化队(日)活动”,少先队大队被评为南海区雏鹰红旗大队。每年我校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体艺节、“六一”儿童节的亲子活动、“校园小歌手”比赛、“校园设计我做主”壁画创作活动、班徽设计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既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拓宽了学生学习空间,又发展了学生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为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水平,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我校参加了第九届、第十届香港校际网上实时埠际辩论比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关嘉敏等多名学生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辩论组获2010年普通话组团体亚军。


  上东小学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凭借着全校上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多年来载誉无数:评为全国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学校;在第四届“健康杯”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荣获“先进学校”的光荣称号;被评为佛山市绿色学校、佛山市第一批优质学校;是南海区一级学校、南海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实施素质教育过程中,上东小学一直在尝试着进行有益的探索,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以特色推动学校的发展,让快乐伴随学生的成长。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