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第二小学
南海区西樵镇崇南居委会窦头村
0757——86859161
0575-86833461
西樵
公办

西樵镇第二小学

  学校简介

  西樵山下培桃李,北江边上育英才”西樵镇第二小学是一所生气蓬勃,朝气盎然的学校,座落于南海区西樵镇崇南居委会窦头村。学校靠近官山城区,是一所由四个乡村学生和凰樵圣堡、四季康城、江滨花园、永利花园四个楼盘学生合并而成的乡村学校。学校以“和美融通,和谐共进,思辩善行,长效发展”为办学理念,以培养睿智的二小教师,培育灵动的二小学生为培养目标,以艺术教育为办学特色。学校校舍不断扩建,规模越来越大,教学改革如火如荼,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现有学生68个班,共有3157人,教师169人,是南海区级学校,学校先后被评为国际动漫人才培养计划动漫教育实验学校、广东省少儿版画特色教学与创作实验基地、佛山市绿色学校、佛山市安全文明校园、南海区示范性家长学校、广东省书写特色学校、南海区高效课堂,是一所令人信任、优美、优质的思辩探究型学校。

  随着西樵二小对华气教育的不断探索,华气教育的内涵也不断丰富,华气教育志气(德育),灵气(智育),朝气(体育),雅气(美育),锐气(劳动教育)。根据我校“华气”教育的核心内涵,以“志气”、“灵气”、“雅气”、“朝气”、“锐气”为基点,涵盖多个学科,以学科课堂为立足点,以课堂教学辐射点,研发具有西樵镇第二小学“华气”教育特色的校本课程。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