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第五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南海西樵爱国村内
86801640
西樵
公办

西樵镇第五小学

学校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第五小学座落在文化遗址三湖书院旁边,美丽的西樵山脚下,听音湖畔。目前(2023.4)学校有30个教学班,学生将近有1329人,教职工97人,其中教师76,职工21。学校拥有一支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和谐协作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37 人,本科学历占100%。近几年来,在政府和镇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校的硬件及设备设施全面升级,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建有体育馆、游泳池、200米运动场、学生发展中心(心理室、图书馆),计算机房2个、导播室1个、远程教室、科学室1个、美术室1个、国画室1个、音乐室3个、体育室1个、舞蹈室1个、书法室1个、阶梯室1个等专用教室,所有教学班都安装了希沃多媒体的教学设备,教师人手一台手提电脑,校园网络系统覆盖了校园的所有教学班。

      学校以“至善教育,厚泽人生;知书学礼,开启智慧。”为办学理念,以“至远树人,善行立品”为办学目标,全面深入推进至善教育,探索教育的本质规律,促进学校每一位师生的生命成长,为学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厚实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形成具有地域办学特色的至善教育品牌,在镇、区、市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已于2010年成功通过佛山市第一批优质学校的评估,连年获得西樵镇绩效管理先进学校,教研先进单位,小课题研究先进单位,五A党支部,优秀工会,“西樵教育十佳新人新事”等荣誉表彰。是广东省“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优秀实验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文明学校、南海区高效课堂示范校、南海区优秀家长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