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高新区第一小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三环东路9号
0757-86687930
狮山

南海高新区第一小学

 南海高新区第一小学简介 
        办学理念:智趣教育——智趣育人 育智趣人
        校 训:德行天下 智趣人生         学 风:多一点提问
        教 风:多一点创感                校 风:多一点善意
        办学宗旨:实施仁爱而智趣的教育,丰盈学生智慧而自信的人生!
        佛山市南海高新区第一小学是狮山镇第一所楼盘配建的公办小学,位于小塘城东,2018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确立以“智趣教育——智趣育人 育智趣人”作为办学理念,着力打造一所“学校充满爱心,教师具有匠心,学生富有慧心,家长满怀信心”的仁爱智慧现代化学校,愿景学校成为孩子喜爱、家长信任的梦乐园、智乐园、动乐园、创乐园、学乐园。
        学校分设二个校区,共40.3亩,总面积:26947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目前有35个班、学生1547人、教师83人,设计封闭式天桥连接两校区。
        学校环境清新优美,教学设备设施先进,设有开放书吧、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自动录播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卫生保健室、师生饭堂,创客空间、科学实验室、多功能阶段梯室、心理室、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等专业场室。
        校园现代气息浓厚,以“童真童趣、智趣诗意”规划环境文化,校园环境现代、智趣、优雅、有品位,成为师生“智慧的学园、精神的家园、生命的乐园”,充分体现实用化、个性化、特色化,儿童化。学校积极探索、构建“智趣七彩:智语、智为、智勇、智艺、智探、智趣、智慧STEM”校本课程,促进学校特色的发展,让孩子们在“兴趣→成功→兴趣→更大成功→更浓厚兴趣”的螺旋式上升中成长。
        办学五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关怀与悉心指导下,学校规范、科学管理,学校在社会上迅速赢得较高的声誉:办学理念鲜明,班子团结务实,办学规范,管理高效,教师团结协作,特别注重学校的内涵发展,成绩喜人:
        先后评为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中国STEM教育21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佛山市先进红领巾学校、南海区人工智能实验学校、狮山镇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先后荣获佛山市“粤读书香”亲子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广州少儿春晚“岭南英才出少年”最佳表演单位、南海区第一二届少儿春晚优秀组织单位、南海区第十二三届少儿艺术花会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狮山镇“器乐进课堂”优秀学校等奖项,师生参加国家、省、市、区级各项竞赛近100项奖励。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