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第六小学
西樵镇新田田心村
86821993
西樵
公办

西樵镇第六小学

学校简介

      西樵镇第六小学于2020年8月独立办学,校园占地面积19063㎡,学校校舍(不含宿舍)建筑面积为10162㎡。学校现有学生733人,19个教学班。

        校园坐落在珠江支流西江河畔,环境洁净优美。学校配备棋艺室、舞蹈室、电教室、美术室、室内体育馆等多功能场室;教室内均配一体式投影机;并开发有“润芽园”空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学校以“润心教育”特色理念引领,通过潜移默化的教育手段和校园文化育人。教学中充分尊重学生和老师的生命主体意识,注重激发学生的成长内动力、发展其健康的品格,使学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在“正心为人,用心做事”的校训引领下,学校有效地整合各种资源、各种力量以及各类教研成果,使教育在良性的状态下运行。打造的“创生课堂”课堂亮式,引导学生在“创造中生成,在生成中创造”,从而发展学生具有适应未来需要的核心素养。与此同时,学校注重将学生、老师和学校的发展相结合,使每一份子都成长成“更好的自己”。

        为了适应新时代学生成长的需要,学校不断地完善自身课程体系,并逐步形成自身的办学特色。目前已开发多项特色课程:多元社团、“榜样教育”德育课程、阅读课程、棋艺课程;推行的“乡土研学”、“体艺节”等全新多维度的学习方式,赢得了家长们赞誉。

        今后,学校将继续把办学宗旨和办学理念将继续贯彻实施到办学的每一个环节,通过调研实践,进一步研发更多、更优质、更符合新时代的课程,为社会输送更多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学子。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