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映月小学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映月小学

 映月小学概况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映月小学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平西路,地处极具有佛山水乡特色的发展新核,一河环绕,环境优美。未来周边将发展起千米岭南滨河水街,成为珠江西岸的科创社区、岭南水乡特色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作为映月新城教育板块的重要资源,由开发商佳兆业.光雅院按照省一级规范化标准配建,总投资1.8亿元。该校总用地面积约30亩(用地面积2万㎡),总建筑面积约3万㎡,包括3座教学楼、1座综合楼、1座食堂,总计规划设置36个教学班,预计容纳超1600人。校园环境优美,设备先进。学校建筑采用了以淡黄、蓝、红为主的色调,整体给人以温和、素雅的感觉,舒适的校园氛围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学校按照省一级规范化标准配建,总投资1.8亿元,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用地面积约2万㎡,建筑面积约3万㎡,总计规划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00多个优质公办学位。学校以未来学校为蓝图,建有四栋教学楼,设有体育馆、环形操场、餐厅及20多间专类功能场室。整体以淡黄、桔、红为主色调,给人以温暖、素雅的感觉,将建成一座雅致大气、功能齐全、人文荟萃、活力四射的高品质智慧校园、创新校园、人文校园和生态校园,为未来的学子带来一所优质、先进的高质量母校,这必将成为桂城教育新的亮丽风景。期待遇见,期待最美的映月小学。
 
  映月小学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极大提升映月湖片区的教育服务配套水平,为映月新城的高品质教育提供更多元化的教育场所。学校立足高起点、高定位、高追求、高品质的办学要求,以办好市民家门口放心的好学校,让桂城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为目标。学校实施全方位信息化建设,功能设施场室配备丰富,让校园智能场域构建育人新生态。
 
  校园教学楼设有学术报告厅、精品录播室、多媒体计算室、人工智能创客室、电视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时事触角;小气象站、科学实验室、劳技室、综合实践活动室,把科学和生活巧妙地联系起来,激发学生探索兴趣与欲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动脑能力;学校精心为学生打造自由表现自我的空间,建有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乐器室、书法室等艺术类场室,重视对学生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培养。体育馆设有恒温游泳池、标准篮球场、乒乓球馆等多项特色运动场所,给学生随时提供运动场所保障,为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发展空间。
 
  随处可见的书吧、多样化的生物园、雅致放松的休闲空间、楼间错落有致的绿植景观......处处彰显着学校的用心、用情,舒适的校园氛围让每个孩子自然、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校竭力用责任和担当赋予每一位学子奋发向上的姿态,为将来的星辰大海,积蓄无穷的力量。
 
  “做适合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像星星般闪亮。”是映月小学的办学思想。“映教育,亮未来”。学校将通过系统的环境营造、课程建设、活动实践、家校共育、科学评价等,让每一个孩子的天赋得到尊重,让每一个孩子的特质得到保护,让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得到启发,让每一个孩子都被看见,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富有儿童味、书香气、学术范、懂生活的适应未来发展的小学生。相信,每一个映小的孩子与映小都是一场最美的遇见。
 
  丰富的设施配套和课程设置更有利于孩子们全面化发展,为基础教育提供更优质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场所与设备基础,提升映月湖片区的公共教育服务水平。映月小学未来将进一步优化桂城的教育资源,推动映月湖片区高品质城市教育配套再上台阶。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