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听音湖小学
西樵镇
公办

西樵镇听音湖小学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听音湖小学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听音湖小学,原西樵镇第五小学岭西校区,于2022年8月根据《关于加强西樵镇公办学校分校区管理的意见》而开始以独立校区运作,2023年8月更名为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听音湖小学。听音湖小学坐落在西樵山文化遗址三湖书院旁边,美丽的西樵山脚下,正在蓬勃发展的听音湖片区内。

 

  学校规模与师资

 

  学校规划24个教学班,现有16个教学班,在校教教职员工48人,学生700人。拥有一支敢于创新、乐于奉献、和谐协作的教师队伍。其中本科学历占100%以上,西樵镇教坛新秀1人,师资生源比较稳定,教师素质优质均衡 。

 

  学校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23310㎡,建筑面积6506㎡,生均建筑面积9.29㎡,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分布合理,校园绿化、美化良好。

 

  近几年来,在政府和镇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校的硬件设施逐步在改善。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拥有计算机房、科学实验室、美术、书法室、音乐、体育、图书室、标准运动场。16个教学班已全部安装了多媒体的教学设备,教师人手一台手提电脑。

 

  有标准的200米运动场,相应的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场地充足,体育设备能满足体育教学的需要。

 

  学校办学特色

 

  学校多年来坚持以传承“经典国学”为办学特色。在“至善教育,厚泽人生;知书学礼,开启智慧”办学理念下,以诗情画意,善美岭西的特色学校文化,以德高、博学、高雅为教师发展目标,以博爱、儒雅、灵动为学生培养目标。

 

  学校已于2010年成功通过佛山市第一批优质学校的评估,是西樵镇绩效管理先进学校,课题研究先进单位,优秀党支部,“教育十佳新人新事”荣誉表彰。广东省“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优秀实验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

 

  办学理念:至善教育,厚泽人生,知书学礼,开启智慧。

 

  办学策略:核心驱动,均衡发展,特色相融。

 

  校区特色: “诗情画意,善美岭西”诗文化。

 

  教师目标:德高、博学、高雅。

 

  学生目标:博爱、儒雅、灵动。

 

  办学梦想:建设“至善教育,经典听小”教育品牌,使学校成为具有岭南独特气息的品牌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