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石门大沥小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信盈路9号
大沥镇
公办

大沥镇石门大沥小学

2023年3月12日
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
石门大沥小学播撒爱的种子,
期盼收获一片葱绿!
遇见你,是最美的风景  

 

  

潘意媚校长为新树培土
  
  灯湖中轴线上绽放着一道亮丽的风景,这就是石门教育集团校——石门大沥小学。学校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融汇石门中学优质管理,以成就一所有温度的学校为愿景,成就幸福的学生,成就智慧的家长,成就有梦的教师,以做 “有能量、有气量、有热量”的教育,办“学生美称、家长美赞、社会美誉”的公办品牌学校为目标。学校占地面积13510.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25.98平方米。办学规模30个教学班,可提供1350个家门口的优质学位,学校将于2023年9月火热开学!

 

传承石门文化内涵
  
诞生于石门文化中心

 

衍生于1932年 文化溯源近百年  

 

 

绽放于创客产业中心  

 

 

石门教育集团校同贺石门中学90周年华诞
  在南海,石门中学不只是一所学校,更是城市文教鼎盛的符号。2021年12月在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的感召下,由大沥镇人民政府、石门中学、时代中国三方代表共同签约,成立石门大沥中学和石门大沥小学,两所学校纳入石门教育集团,贯彻石门中学优质教育理念,新校成立推动了千灯湖中轴教育进阶。
  石门大沥小学赓续石门中学历史文脉,融汇石门中学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传承石门文化精髓的基础上,打造美好教育品牌,建设标杆新校。

 

 

致远楼

 

悦动馆
  学校以塑造“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教师,培养“悦学自强,心筑未来”的新时代少年为己任,构建了“创想成长双翼”课程体系,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以一种大爱无痕的方式,让每个孩子出彩,让师生在人文气息浓郁和科技创想赋能的乐园里幸福成长。

 

奇趣育人环境文化
  

 

创客空间 

 

四友书屋
  校园布局错落有致,俯拾皆景,建筑艺术与现代美学交相辉映,彰显时代中国风。尊重孩子的个性特点,构建奇趣乐园,让孩子充满好奇心、求知欲。着力打造创客空间、科创室等童梦乐园;匠心设计五星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建造跃式网红图书馆,融入螺旋上升的设计理念,给读者沉浸式的阅读体验,为孩子打造多元化学习场景。
  
  名师领航共筑教育新高地

 

 

 

 

    

 

 
  
  石门大沥小学把教师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首要资源,探索创新卓越师资培养机制,全力打造领军型专家型教师团队,构建“知识共建、精神共勉、生命共生”的研修生态,擦亮“有能量、有气量、有热量”的金名片。学校队伍建设确立“笃行致远  惟实励新”为总体目标,组建了“专业型班子”、“专家型名师”和“事业型教师”队伍。行政班子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作;名师队伍立足课堂教学,坚持学科特色发展之路,深化课程意识,突显个人教学风格和教育思想;教师团队爱生如子、德高业精、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学校成立教师发展中心,设立名师工作室,构建研修共同体,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平台,让每个教师站上发展高地。学校的师资队伍来自石门教育集团及区内外名校的名师、骨干教师。现在筹建学校的5人团队中,有副高级职称2人,全国先进个人1人,省教育委员会专家1人,省名师工作室成员2人,省教师技能大赛冠军1人,市名校长工作室成员1人,市名师工作室成员1人,市优秀教师3人,市学科基地成员1人,区名师3人,区优秀教师5人,区优秀班主任3人。
  
  石门大沥小学追求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教育,倾情打造有能量的学校,塑造有气量的教师,培养有热量的学生。欢迎加入石门沥小大家庭,在这里,你将会有不一样的遇见!一所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诚邀您相约金色九月。你,就是最亮丽的风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