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职业技术学校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教育路24号
0757-86505005
0757-86505023
区直
公办

九江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职业技术学校始建于1988年,是省一级、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公办学校。学校位于西江之滨,占地面积59700多平方米,各功能室教学装备均到达省颁标准。现有48个教学班,学生2223余名;在岗教职工170名,其中专任教师120名,研究生学历19名,高级职称25名,各类骨干教师25名。学校以“厚德·敏学·精技·博能”校风、“明理·诚信·拼搏·创新”校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务院扶贫办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佛山市三星级心理辅导”“南海区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

        学校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中西面点、电子商务、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无人机操控与维护等八个专业。其中,中餐烹饪、中西面点专业是南海区公办职校唯一开设该专业的学校,学校既是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也是南海区餐饮协会的会员单位,致力于为佛山及珠三角地区的餐饮业输送合格的技术人才;电子商务专业制定了遵循“基础学习、行业认知、职业体验、岗位训练、专业实习、顶岗实习”六层推进规律的 “商学一体,能力渐升”的人才培养体系。电子商务、汽修专业、烹饪专业均与高职院校三二分段对接,拓宽学生升学渠道。

        学校坚持以“就业和升学”为导向,与当地知名企业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学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中餐烹饪专业张明杰同学成功通过“3+证书”春季高考途径,以优异成绩被韩山师范学院本科录取,打破了中职教育到大学本科教育零的突破;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张翼翔同学以2023年春季高考全省排位第9的佳绩,领跑南海区春季高考。近两年,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获省级奖励9项、市级奖励20项,众多学生凭借广东省中职技能大赛奖项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免试录取;教师参加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国家级奖励4项(二金二银)、省级奖励16项。

        学校秉承“相信师生有才,促进学生成才”为办学理念,坚持“明理以修身,诚信行天下”的“礼·信”德育模式,致力培养在就业和升学均能出彩的九职学子。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